阿涯

明朝即长路 惜取此时心

Q:太太如何评价来俊臣呢?期待.jpg

不好意思哈,早上没打完就手抖发出去了,趁着课间过来补一下🤣🤣🤣嘿嘿我不是太太,你太客气啦,我的看法不太客观,权当看个乐呵。来俊臣的确是佞臣酷吏,但是如果站在他那个时代坐标上看,他的存在多少也有一点意义。武则天女帝掌权,她的阻力比历代君王都要大,为了维护统治,就必须要做一些不干净的事,政治家的原则就是“手上不能沾血”,想做干净的“君子皇帝”,那这些沾血的事都必须要小人来做,所以才有了酷吏政治,才有了这位御史中丞。来俊臣罗织罪名滥杀官员,但我觉得这对于当时维护君权的确起到了一定作用。来俊臣确实人品不咋的,但如果简单把政治人物道德化,可能就会有些片面啦🤣我觉得就像河伯之入北海,君子也好小人也罢,都是注入历史洪流的河伯,正因为他们每一个人物的存在,历史才变得很有意思,浩浩长河无竭无止。

但是武皇统治稳定后就抛弃了酷吏政治,请回了忠臣良吏。历史记住的是狄仁杰魏元忠,而非来俊臣周兴,为人民服务才是为官从政的正确价值观🤣

碎碎念一哈,史书上也有提过,来俊臣容貌的确是美观之至,还是那种有些朦胧柔和的中性美。抛开一切政治人品,让我这种花痴迷妹想象一下他的脸孔姿仪,感觉好像也不错呀(x)

评论(3)

热度(4)